中心概况

康复实训中心成立于2010年,是培养实践技能型康复治疗人才的实践训练场地,内设运动治疗实训室、作业治疗实训室、言语治疗实训室、康复工程实训室、中国传统治疗及物理因子治疗实训室、智慧教室、逆向工程实训室、假肢矫形制作实训室等,总面积近1500M2,资金投入2000多万。

2015年新增及扩建了老年体检区、体验区、老年居家环境改造ADL区、康复评定室、康复治疗考站等实践区域,具备提供老年康复护理、健康管理为特色,融实践教学、对外培训、社会服务、素质教育为一体的开放式实训中心。满足中职、高职、本科等不同层次的康复治疗专业教学需要,为近700名在校康复学生提供专业的基础技术、核心技术、综合技术的实践教学需要,培养学生规范操作康复器械的技能,激发学生改革创新能力。

中心拥有的主要设备有心肺评定训练系统、平衡仪、表面肌电分析系统、步态分析系统、无轨迹运动分析训练系统、生物反馈治疗仪、悬吊感觉互动训练系统、电动站立床、多功能升降治疗床、牵引床、MOTOMED等教学科研设备。同时,配备录播系统、智慧教室、互联教学平台,优化实训教学效果,加强实践质量监控,完善实践教学管理制度,达到学生实践规范化,实践教学管理科学化的目标。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