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开讲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91

9月10日,上海健康医学院康复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学校南苑W100教室开讲。本次课程由康复学院院长郭琪教授担纲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红、常务副书记蒋晓明、副书记王涌出席活动,学院教师代表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与观摩学习。

郭琪院长的主旨分享围绕康复医学与治疗学的学科发展现状及本专业大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等内容展开阐述。课程伊始,郭琪院长首先就康复学科的基本概念界定和学科内涵做了细致的解读。他指出,投身康复学科学习与研究需要明确并始终不渝地着眼于三个关键词,即“兴趣”、“态度”和“努力”。掌握好新知识的重要前提是培养与之相适应的兴趣爱好,而兴趣建设的成熟与否也会直接影响到学习态度的把握和完善,只有注重细节、注重实践,努力奋斗、积极进取,自主关注学科发展,才能够有效提高自身学习效率、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并逐渐达到最终的职业适应。此外,郭琪院长还在授课中分别就心脏康复、肾脏康复、行为康复等学科涉及概念及日本、美国、德国等学科发展较为成熟国家的研究环境、研究生态做了简要介绍,并在此基础上对全体新生提出了自己的希冀和要求。主旨分享结束后,郭琪院长与听课学生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沟通与交流,针对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本次课程的讲授效果得到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的广泛好评与肯定。

康复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的设立旨在以生动形象的表现方式凝练学院精神内涵,帮助入学新生更为快速、便捷、明晰地了解所学专业基本特色和前沿建设成果,树立更为高度和深刻的学科认同感,初步发现自身当前所存在的学习薄弱点,以及明确在大学学习阶段所需掌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为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投入学术科研与实践夯实基础、做好必要准备。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