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举行对分课堂教学设计讲座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49


为推进康复学院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设计和教学改革能力,11月7日,在康复学院308会议室由复旦大学刘明秋教授做了对分课堂教学设计的讲座,教师发展中心奚丽君以及康复学院的所有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明秋老师从对分课堂的提出背景、对分课堂的上课形式进行讲解。“对分课堂”形式上把课堂时间一分为二,一半留给教师讲授、一般留给学生进行讨论,在讲授和讨论之间引入一个心理学的内化环节通过讲授与讨论的有机结合,实现了“教法”和“学法”的对立统一。对分课堂重新定义课堂,重塑师生关系。在基本操作环节老师们从课堂讲授、课后作业和课堂讨论三个方面进行了实践。课上,老师们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对对分课堂设计有了较深的理解,纷纷表示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进行尝试。(康复学院)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