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工程技术(专科)专业介绍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6-01-04浏览次数:459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医工结合、机电结合、兼容管理并具有实践动手能力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人才要求掌握康复医学、假肢矫形器及其他康复器械的制造、装配、维修与管理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最新的逆向工程及3D打印技,用于假肢接受腔、矫形器的设计与制造。通过学习康复医学、机械、电气等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康复器械基本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使学生在毕业时具有初步制作安装假肢矫形器的能力,对典型的康复器械具有一定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质量检测、营销管理及维修能力。

【主干课程】

康复工程力学基础、假肢矫形器技术、康复治疗、人体辅助康复器械、康复治疗与训练设备、人体结构与功能、医院设备管理与维修、逆向工程与3D打印技术、人机工程技术、医疗器械监管法规、单片机技术及应用、骨科康复器具、康复器械测绘实训、医院综合实习、职业情境及认证实训、假肢矫形器CAD/CAM综合实训、辅助器具检测实训、Pro/E三维造型技术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

在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助器具的生产、经营、研发及医疗卫生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康复辅助器具的生产制造、服务管理与维修、假肢矫形器制作与装配以及医疗器械生产、质量控制、注册管理及营销、售后等工作。

【专业特色及竞争优势】

●医工结合,交叉创新。

●2015年085重点建设专业。

●引进最新逆向工程与3D打印技术服务专业发展。

 ●就业面广、前景好,近两届毕业生就业率近100%。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