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治疗技术(专科)专业介绍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6-01-04浏览次数:552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康复治疗技术岗位所需要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运用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技术为功能障碍者进行康复评定、制定治疗计划和实施康复治疗的能力,能够从事康复治疗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正常人体形态、基础医学概要、康复治疗基础、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中国传统康复技术、常见疾病康复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主要面向各级综合医院康复科、康复专科医院、康复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院、福利院、特教学校等机构从事康复治疗、康复咨询指导及康复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及竞争优势】

●培养临床紧缺的康复治疗技术人才;

●为中央财政和上海市财政资助的重点建设专业;

●拥有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的专兼结合的专业教学团队;

●课程设置对接国家康复治疗职业标准,并融入国际康复治疗准入标准;

●实训条件一流,拥有现代化的校内模拟仿真实训中心;

●与上海阳光康复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等20余家沪上知名康复特色医疗机构建立了实习就业合作关系;

●就业前景好,近两届毕业生就业率为100%。

【技能(资格)证书】

毕业一年后可参加康复医学技术卫生资格考试,取得康复医学治疗技术初级(士)资格证书。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