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上海市康复治疗师培训班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5-12-29浏览次数:378

12月23至27日,我院联合日本大阪滋庆学园举办的中枢神经损伤物理治疗短期培训班在徐汇校区举行。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由大阪滋庆学园选派临床资深物理治疗师稻村一浩和羽田晋也先生作授课专家。来自华东、华山等17家医院的康复治疗师30余人,及我校部分康复专业临床实习的学生参加了培训。唐红梅副校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班内容是关于对脑卒中、脑外伤、脊髓损伤等中枢神经损伤的物理治疗诊疗思路(SOAP法)和治疗方法的学习。授课形式主要以案例讨论、临床真实病例和workshop方式进行教学,专门从我校教学实习医院邀请了偏瘫和脊髓损伤的患者前来配合实景操作教学。授课专家在基础理论知识讲授后,结合具体病人进行诊断分析和治疗操作演示,最后再通过回放治疗操作的录播视频进行分析讲解,力求将最完整、清晰的物理治疗诊疗思路和准确、实用的治疗操作方法、技巧呈现给每一位学员。培训最后,对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组织了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

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的内容、授课形式、方法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临床诊疗思路的建立正是当前康复治疗师普遍欠缺的,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对今后康复治疗临床工作的更好开展有很大帮助,同时大家也被日本专家认真、耐心的授课态度所感动。

本次培训班是康复学院首次举办在职康复治疗师的培训班,主要针对我校康复专业临床实习教学合作单位,旨在为行业输送先进的康复专业知识和理念,为推动上海康复治疗临床和康复实践教学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