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教育从大学生的校纪校规做起 ——康复学院开展新生校纪校规教育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133

康复学院将廉洁教育纳入新生教育中,通过开展新生校纪校规教育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党总支副书记王涌对同学们进行了校纪校规的宣传和深入解读,肯定了大学生思想状况主流是积极向上的,但仍然面临着歪曲价值观的冲击,以及社会上一些腐败文化和负面信息的侵蚀,存在理想信念模糊、价值取向扭曲甚至心态失衡等问题。例如,学生为毕业后找工作方便而递交入党申请书;少数学生在竞选学生干部过程中通过贿赂等形式进行拉票;有的学生通过非正常渠道在评优评先中占得先机,等等。

同学们通过新生入学教育、班会、自学等各种形式系统学习了我校的学生手册,通过面向新生的学生手册网上测试活动,组织新生签署了《学生自管与学生自律承诺书》,同学们对校纪校规都有了深刻理解。在大学生中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洁教育,树立贪耻廉荣、崇廉尚廉的意识,争做遵守校纪校规的模范,为自己为学校代言,做优秀的自律管理者。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