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三届数学建模校内竞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文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920

各学院(部、中心):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是目前高校中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学科竞赛活动之一。竞赛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学科竞赛排行榜”的34项竞赛之一,竞赛的上海赛区是2019年上海市教委支持举办的学科竞赛活动之一。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为鼓励我校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该项课外科技活动,同时遴选优秀队伍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举办第三届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三届数学建模校内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教务处

承办部门:文理教学部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9624-630

比赛时间:2019718:00-758:00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时间:2019912日晚1800--915日晚20:00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比赛面向全校所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专业、年级不限。

(二)报名方式

请同学们登录微信扫码加入比赛群 ——>


赛题将于比赛当日在群里公布。

  

四、组织规则

1.参赛条件:高等数学课程成绩较好,具有一定的计算机编程能力、文献检索能力和科技论文写作能力。原则上,在各类科技大赛如MathorCup杯、“泰迪杯”数据挖掘大赛、“深圳杯”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奖的同学优先报名。

2.校内比赛不分本科组和专科组,参赛队员从A,B,C中任选一题。

3.每一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鼓励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一队,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4.各参赛队伍报名后,可自行选择全国赛历年真题进行论文写作,论文格式规范具体参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论文格式规范”,网址:http://www.mcm.edu.cn。并于75日规定时间前将论文发送至比赛专用邮箱minjz@sumhs.edu.cn,邮件命名“数学建模-学号-姓名(队长)-姓名(队员)”。逾期未发送者视为放弃参赛资格。

5.竞赛设校级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奖比例10%,二等奖获奖比例20%,三等奖获奖比例30%,竞赛结束后,教务处会同文理教学部组织专家于2019715日前评选出获奖论文,同时遴选优秀队伍(原则上不超过报名队数的50%)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竞赛,届时获奖队伍将参加暑期数学建模集训。

五、联系方式

文理教学部闵老师   13916776523



文理教学部

2019.6.2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