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用行动演绎我们的故事——校长开学寄语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02-22浏览次数:2859

  

成功经历了2016学校的融合转型,见证了各项改革成效初显,工作入轨道,事业升层次,办学进本科。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但各项工作需要深入、具体、补充、完善、扎实推进,起步不等于做过,做过不等于做完,做完不等于做好。为此,2017年学校工作将全面进入内涵质量建设,“稳中求进、内涵发展、狠抓落实”在去年成功转型及良好业绩的基础上,精耕细作,进一步细化并落实相关工作,推进内涵发展,夯实专业基础,为学校可持续、特色性、跨越式发展蓄积实力。

新学期,开启新希望,新学年,承载新梦想,期待全校师生同舟共济,健康发展;融合源自内心,转型源自理念,发展源自真情,让我们共同讲好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创业故事,传播健康好声音,做实健康好工作。

多一份落地,让故事因务实而感人我们需要仰望星空、去做梦;更要脚踏实地、去圆梦。怀揣梦想,责任落地,知行合一,德艺双修。作为学生,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作为教师,行传道授业、创新教研。作为学校,学生的健康成长就是中心工作,实践与人文DNA双螺旋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我校特色基因,学、思、练、评四位一体是学生转录成长的我校特色路径,教师们的敬业奉献、管理者的周到服务、执行者的精准快捷、谋划者的前瞻科学、软硬件的支撑保障,五方高效联动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多一份努力,让故事因行动而精彩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时间虽短,但会因为你的努力而精彩感人。青年正是求知时,新学期,珍惜时光,用行动书写自己故事的精彩篇章有人抱怨读书不易,但不读书未来会更难!别在最能拼搏的年龄选择安逸与懒散,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还读书迟,多把时间用在进步上,而非等待、抱怨及悔恨中,学生如此,教师更需如此,营造奋发学风、塑造精进教风,健康校风才能蔚然成风。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求知增智提升能力就是基本的责任。教师的重要工作是教研,教书育人创新知识就是基本的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新年贺词中所言:撸起袖子加油干

多一份阅读,让故事因丰满而生动:走不到的地方,书载可达看不到的地方,字能描述。阅读点亮心灯摆脱迷茫,梦想就在前方,阅读引领,向着善良与责任,从蒙昧走向睿智从优秀走向卓越,不断发现未知的自己。阅读助推成长,丰盈精神,扩展视野,夯实厚度。营造阅读氛围,构建书香校园,徜徉书海,启迪智慧,挖掘潜力,唤醒同伴。阅读不是为了适应外界,而是为了丰富自己。阅读应该成为师生共同兴趣,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

多一份理想,让故事因教师而灵动:一所有理想的学校,可能走远个有理想的教育,可能育人;一名有理想的教师,才可能为师教师职业不能视为谋生的饭碗教育理想的事业,需要激情、智慧、良知与爱心。教育是良心的事业,需坚守职业的责任求真、向善、审美的价值追求。教育即生长,为师生的生长提供最好的环境,以此唤醒潜能,激发力量,品味师生相互润泽,感悟平凡教学的非凡意义,助推师生走向成功。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走,演绎了一代师魂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让我们秉承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校训带着健康促进,追求卓越的情怀,撸起袖子加油干,愿所有健康人在奋斗中收获梦想丁酉年,让健康的故事更生动!

  

黄钢

2017 217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