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开展向钟扬教授学习的交流会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922


康复学院开展向钟扬教授学习的交流会

  

寒假前,康复学院党总支发出向“优秀共产党员”钟扬同志学习活动的倡议。新学期伊始,教师开展向钟扬教授学习交流会,老师们交流观看讲述钟扬同志援藏经历的纪录片《播种未来》和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的感想。

一句“很难过,以这样的方式认识您!”勾起大家的哀思,年仅53岁的他,就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热爱教育事业,把每个学生都视作一粒宝贵的种子,因材施教、立德树人,深受学生们的崇敬和爱戴;他主动服务社会,在东海之滨尝试引种红树林10余年,给上海增添一道生态屏障和美丽风景线;他热心科普事业,参与上海科技馆科普工作17年,为青少年举办大量科普讲座。

我们和钟扬教授一样,都面对在改革开放春风中长大的九零后或者零零后的年轻人,如何能够做到与时俱进地教导学生,如何能跟学生做朋友、帮助他们寻找属于自己的路,如何面对年轻人越来越个性化,对生活与工作的追求又具有多样化的特点。钟扬教授给出很好的答案。

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钟扬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心系国家、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要从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汲取新的精神力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模范,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教师做学生喜爱的“四有”好教师。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