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子在2018老年康复学术论坛及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得多项殊荣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496

324日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智能康复创新和应用研讨会暨2018老年康复学术论坛及创新设计竞赛”上,我院学生不负众望夺得多项奖项。由15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王顾赟、潘佶祺的“多盔有你——老年智能骑行头盔”获得大赛二等奖。

旨在引导和激励个人或团体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促进和加强智能康复器械领域产学研的结合,推动智能康复产业的发展,围绕创新智能康复器具创新设计,自201711月开始主办方就向广大青年科技人才征集参赛作品。我院学生不落窠臼,敢于尝试,积极响应并踊跃报名。学院教师蔡明、梁贞文、金凤、张琳琳等在背后默默无闻地奉献了他们的智慧和辛劳。

经大赛组委会初评,共有11支队伍共11项作品被选入围决赛。其中我院学生有5项作品被成功入选。

荣获二等奖的王顾赟、潘佶祺的作品为“多盔有你——老年智能骑行头盔”,是一款集健康监测功能、智能预警功能、智能SOS功能于一体的骑行头盔。主要针对老年使用者的运动数据进行实时监测,配合运动处方,以有效降低意外发生率,更有效地进行运动康复地产品,也为热爱骑行运动的老年人提供更有效便利的康复助手,使每一个老年人都能够在自行车轮上享受安全健康的晚年。

由唐悦、徐子臻组队设计的“智能髋关节保护器”;邱训涵、都屹泓、黄敏琪、顾尹乐、何雯、高伟航六位同学设计的“跌倒保护气囊”;申翔宇、马跃的“可穿戴式心脏监测仪”;金俊杰、张桐的“肘关节牵拉固定式矫形器”,荣获大赛优秀奖。

此次大赛高手云集,我院学生可谓左右采获,既收获了荣誉,又开阔了眼界,为学院争了光,为学校添了彩;更为今后创新设计等大赛积累了经验。为我院的广大师生积极投入康复创新创业打响了第一炮。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