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党总支与浦东医院签约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基地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61

523日,康复学院30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淑琴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陈莉的带领下,来到浦东人民医院参加康复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基地的签约暨项目启动仪式。

学生的到来,受到了浦东医院康复科的热烈欢迎,浦东医院党办主任沈亮红、康复科主任顾龙殿、社工部副主任王成艳以及4位康复医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上,周书记阐述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过程培养的重要意义,并强调此项活动,旨在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社会贡献精神、与患者的沟通交流能力,增长专业知识技能,规范志愿者服务礼仪,丰富自己的社会履历,实现健康人的康复梦。顾主任向同学们点明了医者必需的两方面素质,一是医术,即医者的知识量和治疗手法;二是艺术,即医者的品德仁心,懂得开导引导患者,与患者很好的交流沟通。二者兼得,才可以成为才名远扬的好医生。

最后,4位康复医师分别做了病房志愿服务沟通交流技巧、医院感染和个人防护培训、脑卒中患者的体位和搬运、康复物理治疗的注意事项、髋关节置换患者的康复理疗、康复科志愿服务礼仪规范、志愿者自我管理注意事项等7个讲座,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康复治疗大厅,介绍一些康复器具的功能,让同学们熟悉工作环境。

通过此次的实地培训及现场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加深了自己对志愿者工作的理解,了解康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了自己作为医护人员应当具备的仁者之心和健行康民的责任。同学们也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能胜任志愿者工作,在服务中提升自己,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