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2022届优秀毕业生采访——诸一波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55

在大学的学习时光

将会沉淀为心中永远洒着阳光的一片田野

在春风轻拂中

开出丛丛美丽的小花

给予我们以无尽的定力与勇气走向未来

这一期,我们邀请到了诸一波学长

个人简介

姓名:诸一波

获奖情况:

获得两次校级奖学金

组织科研小组申请专利6

参与发表SCI期刊以及省级期刊

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获得志愿者达人称号


让我们来回顾采访现场,一起学习学习吧~





Q1

Q:了解到学长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想请问您是什么机缘巧合下有的这种想法的呢?

A:每次见到白大褂,一股肃然之心油然而生。在我眼里,白大褂比任何黑西装都要炫酷。在高考那年,毅然决然的报考了医学相关专业,毫不犹豫将上海健康医学院认作了首选。梁启超先生曾言:今日之责任,全在我少年,我们更应该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选择学医,我们选择了看不完的书;选择学医,我们选择了熬不完的夜。医学路漫漫虽然辛苦,但是选择学医,我们是选择了不一样的责任。作为一名康复学子,我们要用认真的态度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平等和善对待每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双手与自己的学识去帮助更多的人。




Q2

Q:我了解到学长热衷于志愿者事业,想请问您都参与过哪些志愿者服务?

A:从2018年入学以来,多次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养老院爱心奉献、 虹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武术世锦赛志愿者、校园文化艺术节以及上海疫情期间,前后参加了4次防疫工作。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我交流组织能力获得了巨大提升,清楚明白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意义。我们应该努力地去服务社会,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与希望,同时作为一名康复学子,积极将康复理念传递给大家同样是我的责任,康复的初衷便是给予人温暖与希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Q3

Q:学长在科研创作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想法,想请问学长是怎样完成科创研究的?

A:我们以宿舍为单位组织了科研小组,宿舍4人其利断金分工明确,从制图,设计,撰写到审核,一气呵成,从最开始的举步维艰,到最后的众志成城。可能一开始确实很难,有很多问题需要去解决,但最后都被我们一起克服,宿舍之间的团结让我十分感动,我也明白了集体的重要性。最为重要的是,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行百里者半于九十,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能松懈,以认真的态度贯彻到底。团队合作也尤为重要,我们要清楚明白团队的重要性,相信集体相信队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将集体荣誉感放在心中,将团队的发展落实于行动中,维护班级秩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协助老师完成任务。



Q4

Q:不知不觉学长已经快踏上了毕业的这一旅途终点了,4年来学长也经历了许多,想问学长有什么对学弟学妹们寄语吗?

A:不要人云亦云,跟着别人的脚步走,这样你总会比别人慢一步。要有自己的想法并制定出计划,大胆地去实施。不要有自卑心理,要对自己时刻充满信心。感恩一切帮助过你的人;感恩一切爱你的人;感恩一切为你操劳过的人。我们并不是一座孤岛,我们具有生机与活力,不要容易放弃,不要容易愤怒,珍惜哪些与你志同道合的人、珍惜哪些指出你错误的人、珍惜哪些与你共度难关的人。找到自己的团队,相信团队中的每一个同学,集体永远是你最可靠的港湾,无论你是否孤身一人。

四年改变了我们的容颜和和那颗曾经的心,而成长的代价是多了一份离别的伤感。无论我们有多少不舍,都唤不回逝去四年。但我们无须失落,我们依然可以一路高歌,让六月的骄阳永远见证我们无悔的青春。

咱们相逢在陌生时,咱们分手在熟悉后。明天,咱们要到生活的星图上找寻自我的新位置,让咱们用自我闪烁的星光相互问讯表情达意。大地上有五色土,海滩边有五彩贝,乐章里有五线谱,人生中有五彩路。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