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的科普服务在建校之初就已经开始。科普服务以弘扬医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医学知识,提升公民健康素养为工作宗旨。以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科普,提升公民的主动健康能力为主要特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指出:“科技创新和科技普及是实现创新和发展的两翼。科学普及应与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对新时期的科学普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就对医学科普提出了“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健康问题组织编制相关知识和信息指南,由专业机构向社会发布;鼓励媒体开办优质健康科普节目”的新要求。上海健康医学院将依托学校及附属医院、社区卫生中心的教学、科研和医疗力量,策划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学文化传播活动,把医学专业知识以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为社会大众传播科学理念,增长社会大众的医学知识。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而努力奋斗。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