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2022届优秀毕业生采访——贾世豪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46

不留遗憾,就朝着目标出发

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规划,科创学习两不误

这次我们邀请到了贾世豪学长

姓名:

贾世豪

2018级康复物理治疗学本科生,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在校职务:

学习委员

获奖情况:

连续三年获得上海健康医学院一,二等奖学金

获得国家奖学金,建国奖奖学金以及赫尔森二等奖学金                

第四届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个人二等奖、团体二等奖        

双创项目《具有跌倒报警功能的智能鞋垫》,获东方国际健康&康复高峰论坛大学生科创大赛一等奖,上海市大学生创客比赛二等奖,第五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产品设计类校内选拔赛一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康复学院选拔赛三等奖

论文《4周高强度间歇训练对隐性肥胖女大学生焦虑、抑郁状态的影响》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预选赛三等奖

双创项目《红外线膝关节治疗仪的优化分析》,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校内竞赛优胜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竞赛优胜奖

科研成果:

《一种下肢康复医疗装置》:国家发明型专利申请第二发明人,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第一发明人 

《一种具有跌倒报警功能的智能鞋垫》: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第五发明人

参与发表两篇英文论文、一篇中文论文 

让我们来回顾采访现场,一起学习学习吧!



问题1

了解到学长热衷于志愿者事业,想请问您都参与了哪些志愿者服务?

A:从2018年入学以来,多次参加各项志愿者服务。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新开镇敬老院开展“记忆沙漏”—老年认知障碍“湘”村服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圳市锐博运动康复诊所实习物理治疗师;上海市复动肌骨诊所实习物理治疗师;上海健康医学院板球队康复指导;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实习物理治疗师。

问题2

在校期间,先后6次获得包括上海市奖学金在内的各类奖学金,在学习和生活方面有些自己的理解。想请问学长对学弟学妹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A:在理论知识学习中,在学习上提前规划、上课认真听讲,同时思考老师讲课的背后逻辑,课下整理笔记,多尝试和改变,找到属于自己的高效学习方式。在专业技能锻炼,建议大家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学习理论知识后立刻练习相应的实践技术,实践过程中思考背后的理论支撑。诚然,学习的过程中也不全是充满欢乐的,相反,枯燥乏味占据着大部分时间。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枯燥乏味的应对方法和让你坚持的动力。

问题3

了解到学长在校期间参加了许多科研创作类的竞赛,想问您是什么契机让您对科创产生了兴趣?

A:科创来源于生活,我大一时经常因膝关节不适经常进行红外线理疗仪治疗,因此,便产生如何改善红外线理疗仪器的想法,想到便和朋友一起组队参加科创比赛,这算是我和科创的开始契机。后期参与帮助防止老人跌倒之后可以报警的鞋垫的项目,这些都是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也是坚持的动力。一些天马行空、富有创造性的想法可以落地,尝试变成现实,这也蛮有意思的。



问题4

大学四年的时光匆匆,而疫情的发生更使这段时光更加特殊,学长也即将踏入社会,请问您有什么话要对学弟学妹们说过的吗?

A:毕业之前发生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毕业生造成很大的遗憾,大学最不想留的事情就是遗憾了吧,我想说的话也都是大多数学长学姐们都会说的话,希望大家能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个规划,有个目标。希望自己四年之后成为什么样的人,就朝着这个目标出发吧!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喜欢、有兴趣、热爱的事情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希望大家都能活出自己理想的大学生活!

毕业寄语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