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邀请行业专家做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报告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199

  6月13日中午,康复学院根据老师们的科研需求和研究现状,特邀请到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康复系硕士生导师、上体伤骨科医院康复科主任王雪强博士来徐汇校区作了《没有课题和经费也能发表SCI》的专题讲座,让与会老师学到了很多,开阔了思路。

本次交流学习以“跑步与膝关节炎”、“颈肩痛/腰痛牵引”等简单却易被忽视的问题都能用系统评价或Meta分析的形式在SCI高水平杂志上发表论文为切入点,引出“没有课题和经费也能发SCI论文”的报告主题,结合其自己发表论文的成功经验详细介绍了具有可操作性的论文选题类型,如综述、Meta分析、问卷调查、专家评论、临床案例等,每一种类型都有各自的写作特点和注意事项,同时也强调发表论文的重要前提是要有信心和决心、时间和精力,并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交流。

      与会的领导、老师能在忙碌的搬迁工作期间挤出时间来参加科研讲座学习,体现了学院对科研的重视,老师们对科研的迫切需求。今后康复学院会定期邀请行业专家、学者来做高水平的科研讲座报告,形成科研发展新常态,逐步实现科研、教学同步前进,加快学院发展。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