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因你不凡——本科生科研成果展示(二)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333

陶卓滢,2019级康复物理治疗本科生,学习认真上进,平均绩点3.41,获得优秀团员称号,是学生会志愿者管理部门的一名干事,通过了CET4级考试。目前正在参与一项创新创业项目,并且今年以第一作者在《上海医药》杂志发表了一篇论文。


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大学一年级的学生,能有机会接触到科研是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曾经我以为,科研是一条神圣并且遥不可及的道路,我想象中的科研就是几个人穿着白大褂在实验室日复一日的拿着瓶子做实验。但当我真真实实的发表了一篇论文后才发现,科研也可以如此的平易近人。决定开始写时,还是一个比较懵懂的状态,唯一坚信的就是老师怎么说,我就怎么做。最开始是处于初步探索阶段,虽然也在写,但因为没有明白如何写,以至于前两次写的内容都以失败告终。后来回家过年,除了过年的那七天,剩下的每天时间几乎都是在查文献,然后继续写。受此次疫情的影响,我又额外的获得了一些放假时间来完成我的整个论文修改及投稿再修改的过程。尽管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我觉得这是值得的。在学习写综述的过程中,我也更加懂得了坚持、有耐心以及有信心的重要性。也许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否定后,会感到沮丧,但不能失去对自己的信心,没有人在第一次写时就是完美的,这是我们犯错的过程,却也是我们学习的过程,我们只有真实经历过才会避免下次犯相同的错误。同时,我们也要按照指导教师的要求去完成,只要我们想做、愿意做、按照要求做,就一定可以成功。抗击疫情期间,有人上前线冲锋陷阵;有人在家自我隔离;还有像我,我们一般的大学生在家自我学习。我们也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在家认真学习的同时,多进行检索,多看看文献,多充实自己,正如《礼记》所言:“学,然后知不足。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