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因你不凡——本科生科研成果展示(三)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367

陈宛佳,2018级康复治疗本科生,参与过学院大骨班,担任康复学院学生会志愿者管理部门的副部长,通过了CET4级考试。目前正在参与“微康拍APP”创新项目和“预防MCI进展研究”综述撰写。



心得体会:

感谢学校能提供给我们那么优秀的科创条件,让我能认识那么多优秀的老师、同学。科创项目的起始,就是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从学校已有的项目书汇编和老师耐心的指导中,我学到了严谨、全面的思路;从与有已成型APP的志愿者站点老师交谈、了解APP制作过程中,了解到APP运营模式;从市面上已有的APP中,学到APP里面我们没想到过的界面和内容;在撰写综述、视频内容制定中,学到、掌握了一些康复技术;在项目书撰写过程中,自学到制作思维导图,使内容呈现更清晰;同时为了能更好地为剪辑视频做准备,还学习视频,巩固了软件剪辑技术。这些技能不仅能推进我们设计、完善项目,也能在以后生活中为我们提供很大的帮助,让我受益匪浅。

除了这些技能层面,我也从组员身上也学习到了难得可贵的不畏难精神和团队的力量。不光是项目书设计,撰写综述也是我们之前从没接触过的,没有技术支持,我们从一开始的一筹莫展,到讨论怎么处理问题,再到商定板块、组织分工、高效学习、撰写、设计,看着项目书和综述一点一滴成型,我惊叹于身边小组成员的各显神通,各种渠道找寻如何解决问题、预估制作用费,出神入化的设计、P图技术,找寻各种高质量的资料……每个人都不怕困难、无私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和休息时间,抓紧一切时间讨论、废寝忘食一遍遍耐心修改,让我们的综述和项目不断完善。我负责撰写整体综述论文、修改项目书、做并分析市场调研问卷和制作PPT,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一遍遍修改到深夜,但是有成员陪伴一起熬夜、一起努力,交成稿时老师的鼓励,觉得付出的汗水都很值得。正是有这些优秀的同学们和老师的陪伴和指导,让我在辛苦的科研路上学到很多、成长很多。

科研路漫漫,坚持才是胜利。我们的项目书才起步,后续还会进行拍视频、和技术支持人员商谈等各种任务,综述也有很大的完善空间,还有许许多多的困难等着我们,也有各种学习、成长的机会等着我们,相信有这些老师、同学的陪伴,我们一定能不断学习、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不断思考、创新,尽可能让我们的综述发表、项目上市,帮助到康复事业的人们。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