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39

4月30日下午,康复学院教工党支部在16号楼308会议室举办了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康复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线下、线上同步开展,学生党支部的各位党员通过ZOOM平台在线观摩。活动由支部书记朱璜润主持,他首先通报了本次活动的出勤情况。接着,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一段党风廉政配乐情景朗诵视频——《廉政与权力》,由此拉开本次主题学习的序幕。

接下来的学习环节主要四个部分。首先,由王湧老师做了“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筑牢党员思想防线-《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的专题讲座。王老师对比了新旧《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区别,并结合案例就“六大纪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学习交流环节中,共有4名老师进行了主题发言。郭琪院长交流了作为康复学院主要负责人,在学院管理中如何贯彻落实好学校党风廉政工作要求:加强师资队伍作风建设的宣传力度、以制度建设强化作风建设,重视教育,加强管理,民主监督。朱明从加强学习,增强监督能力;严以律己,增强监督权威;廉洁从教,尽心履职等方面分享了作为教工支部纪检委员如何配合学院总支落实重点领域纪检监督工作,做好各项监督服务。李静结合实训中心管理,从履行党员职责、提高防范意识、严格遵守规则制度,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交流了作为一名学院中层干部,如何在重点领域做好党风廉政防控工作。韩佩佩从注重学习,让廉政要求入心入脑;严以律己,及时扫清思想灰尘等方面交流了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工作中如何培养党风廉政意识。

接下来,支部纪检委员朱明宣读了《2020年康复学院教工支部党风廉政工作计划》和《党风廉政倡议书》。全体教师党员依次在党风廉政倡议书上进行了签名。

最后,学生支部代表王雅老师交流了今天的观摩心得,她表示后面将加强学生支部的党风廉政教育,以党风建设促进学风建设。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