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因你不凡——本科生科研成果展示(七)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336

赵晋萱,2017级康复治疗本科生,学习积极主动,平均绩点3.57,曾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建国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等,并通过了CET4和CET6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普通话考试等。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科研活动,于2018年参加学校崇明区“老年认知障碍筛查与康复护理干预”调研项目、2020年参加上海市“老年轻度认知障碍的运动防治处方与临床应用研究”科研项目。作为科创团队队长,带领团队先后获得第13届iCAN大赛上海浙江赛区二等奖、2019年“生康杯”康复科普创新作品大赛二等奖、复旦大学创新创业论坛壁报风采奖以及多项校级奖项。目前有一篇综述正在投稿中。


  

心得体会

偶然加入的崇明调研志愿者团队,让我就此踏上了科研之路。初次接触科研,面对一切都是迷惘的,通过网上自学、小组成员之间的相互交流,我逐渐掌握了项目计划书的撰写,以及一些技能如PS技术、视频剪辑、海报制作、微动画制作等。我一直秉承着一句话“没有人生来就会”,科研之路其本质就是从无到有,不断学习的过程就是自我能力的提升。 

科研之路是漫长的,“慢工出细活”。刚开始接手科创团队的时候,经常遇到各种问题,在老师的指导下以及团队成员的帮助下,我们逐步攻破了一个又一个难点,从一个小小的创新想法逐步到做出一个初步的项目模板,每一步我们都是踏踏实实的完成,不懂的地方就虚心向老师、同学以及业界专业老师咨询。同时团队成员的配合也起着重要的作用,大家目标一致,不怕辛苦,不管多晚、多累,每个人都尽全力完成着自己的任务,并且在老师一遍一遍的耐心指导之下,才让整个团队能够高效的完成一项又一项的挑战。未来,我将不忘初心,继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带领团队成员在科创之路上“扬帆起航”。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