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因你不凡——本科生科研成果展示(八)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344

王婕妮,2016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生,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7年10月起加入科研团队,参与科研课题四项,发表论文一篇,中国康复医学会学术论坛交流一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电子商务三创赛、暑期社会实践等各类大赛的奖项。


心得体会

2017年10月,我作为第一批招募的科研助手加入学院的科研团队。在学院大力扶持与金凤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科研启蒙开展得如火如荼。组会的讨论使我逐步掌握阅读与概括文献的方法,课题的研究让我早早接触了数据统计的实战。经历过一番不为人知的摸爬滚打后,与老师合力完成一项国自然青年课题,并在国家级期刊《卫生职业教育》发表论文一篇。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带着课题研究的成果,获得了在中国康复医学会学术论坛口头交流三等奖。

此外,学院牵头的活动也对我敞开大门。崇明认知筛查调研团中,郭琪、王红两位老师的指导让我对认知评估有了突飞猛进的了解。在运用量表采集研究数据的过程中,老师和学姐们非常乐意解答我的小问号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让我对科研萌生了浓厚的兴趣。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设定创新学分之前,我和小伙伴们就组建起了运动康复项目团队对各类双创竞赛跃跃欲试。组队的契机源于我本科一年级时参与的运动赛后的康复。经历过几场相似的活动后不难总结出行业的共性,也对其中的短板有了个性化的想法,于是与伙伴们一起探讨了医学院校康复专业与运动康复机构合作的可行性与创新点,项目的雏形应运而生。从撰写商业计划书、制作壁报、现场答辩一路摸索过来,无论评委们认同也好挑刺也罢,伙伴们一起总结得失再接再厉,取得了远超预料的成果。

科研中有师长掌舵领航,科创中有伙伴们抱团取暖。回顾参与过的项目,大多是很接地气的,都有我学习生活的缩影。多看多思,用心发掘生活中大有可为的小事!与康复学子们共勉。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