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纪律之弦,塑造良好师德师风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301

 5月14日下午,康复教工党支部在16号楼308会议室召开了“绷紧纪律之弦,塑造良好师德师风”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一起观看红色电影《忠诚与背叛》,开展了热烈的线上交流讨论。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忠诚与背叛》,结合4月份党风廉政学习内容,对如何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相统一;如何绷紧纪律之弦,塑造良好师德师风,做学生正确的引路人;如何将教育成果转化为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教工党员们在党员群里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思考。

李静老师谈到:《忠诚与背叛》向我们展现了,我党早期在革命困难时期成立起中国共产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那段经历。现如今9000万党员,面对全球化疫情叠加经济危机的风险,我们党也将走到新的历史时期,每个党员需要保持警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对党的理想信念,纯洁自己的思想。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育人是首要的,身体力行,严于律己,以积极、严谨、踏实的学习与工作影响一代康复学生,帮助他们在树立人生价值观的同时,找到正确方向。

王红老师谈到:“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离不开“至精”医术和“至善”医德相融合的高素质的医疗卫生队伍,因此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如何对医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医德教育显得尤为重要!这也就是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如何把“立德树人”理念融入到专业教育中所要不断思考和推进的教育课题。

支部书记朱璜润谈到:教师是神圣、光荣的职业,教师的人格对学生的学习、生活、为人、处事都有着潜移默化的熏陶作用,直接影响着学生身心发展。身为一名教师必须绷紧纪律之弦,廉洁从教,塑造良好师德师风,才能在学生中具备感召力,才能深刻影响学生的道德感情和精神世界,让学生在信任中默默产生着思想、行为的自我激励和提升。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