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因你不凡——本科生科研成果展示(十)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595

宋珊珊,2019级康复物理治疗本科生,学习积极认真,平均绩点3.91,是校青协组织部的一名干事。今年五月以第一作者撰写的一篇教学类论文被《教育教学论坛》杂志社录用。



  

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科研对我来说充满了陌生和未知。未接触科研时,对于它的理解仅仅体现于科研二字——科学研究。我想,这太过遥远了,是我无法企及的领域。因此,每当看到那些在各类科创大赛中有所成果的学长学姐们,我都很是羡慕和崇拜,也曾想象如果我也能像他们一样。

于是,今年4月份,我主动参与了论文的撰写工作。论文的撰写比想象中更为复杂,需要考虑整体框架,逻辑思维以及语言表达等等。应导师要求,在一周内完成整个撰写投稿工作,这是一个还蛮“折磨”的过程。由于第一次接触,从最基本的格式要求,调研数据的分析到文献的查找、引用,我都需要在导师的帮助和指引下一步步地落到实处,反复修改再充实。投稿后一个月左右收到了投稿失败的消息,即使已经打了预防针,仍会有些失落和气馁。但导师和我并没有放弃,对稿件重新做了修改,也正是因为坚持才有最后稿件被录用的消息。从未知到了解最后掌握,这一周甚至等待的这一个月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完成了一篇论文的收获。还体会到了如何在课余时间完成更有意义的事情,如何沉下来耐心地对待新事物,如何自我反思和吸取经验教训,这是我取得的更大的收获。

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认为主动和尝试是很重要的。这是我个人在大学学到的第一课,也是给自己的目标。学院和老师们提供了许多的机会,但机会是有限的,仍需要我们主动地争取并且勇敢地尝试。只要我们主动参与,按要求去做,用心去做,付出就一定会有所收获。今后,我也会更加积极的参加各类科创活动,尽可能地充实自己,丰富大学生活。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