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本科学生赴美国克瑞顿大学交流学习归来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7-08-21浏览次数:578

  8月17日10名15级康复治疗学本科学生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克瑞顿大学交流学习归来。

此次交流学习得到我校和克瑞顿大学校方的高度重视,尽管只有短短的4周,但为康复学院的学子们量身定做了最合适的课程:Musculoskeletal、Pediatrics、Orthropedics、Integumentary、Practice Standards and Ethicss等。

刚开始,尽管教授们放慢了语速,但大量的医学专业英文词汇仍让同学们觉得十分费解。学生通过课前的PPT预习、课后的复习以及与带队教师梁贞文的沟通互动,逐渐地适应了全英文授课的教学环境。

在课程安排上,基本上是一节Lecture对应一节Lab,理论实践并驾齐驱,同时还安排了临床见习,让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理论知识,大量的实践操作更是让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大大提高。在Musculoskeletal这门PT课程中,Dr. Bumsted重点讲解了上肢肢体的特殊检查与评定,并在之后的Lab中为我们演示了与lecture相对应的生命体征的测量、上肢骨性标志的触诊,身体上部肌节和皮节测试方法等。而在Pediatrics这门课上,我们见识了各种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发育评估量表,同时学习了在儿童发育过程中OT介入的作用及其重要性,对儿童在发育过程中的评估有了更深层的认知。教授引用了几个病例,让大家分小组自行探讨如何进行相关评估与治疗,如何针对不同的病症最准确地使用合适的辅助器具,最后每组一一进行病例分析与治疗展示。这使得每位同学都最大程度地参与到了对病例的分析和实施的治疗当中,将lecture上所学的知识活学活用,牢记在心,体会到临床思维。

此次交流学习收获颇丰。同学们不但适应了连续四小时高强度的课程压力,英语书写阅读和口语水平得到极大的提升,而且也学习到国际最前沿的康复知识和技术,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将知识与实践结合,用临床思维来分析病例进行诊断治疗。同时感谢学校给他们这么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感谢国际交流处、康复学院为这次交流学习做的准备工作。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