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38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4月15日晚8:00康复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央视综合频道国家安全主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从国土安全、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方讲述总体国家安全观,影片通过实际案例与详细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维护香港安全、中印边境安全、西藏边境安全、芯片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健康安全等入手,引导人民增强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康复学院师生观看完影片,纷纷发表感言:

陶卓莹: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关系着民生大计,关系着国家稳定,关系着社会长远发展。每个人都要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知道,国家安全需要人人参与,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

钱璐:通过学习护航之道宣传片,我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国家安全的新特点新趋势,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谋划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为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确立了重要遵循。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是加强国家安全的必然要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认识到行动才会自觉,实线才有方间,在全面依法治国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面临种种新课题,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才能在和平年代绷紧安全之弦、凝聚安全共识。

王嘉雯:今天的视频让我深刻的了解到,不能贪图金钱而出卖国家的利益,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信息的传播和扩散极为迅速,我国面临的保密形势更为严峻,更需要全民提高保密意识。那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发展和安全,不断的提升自己,创新前行,提升自己辨认虚假消息能力,不传谣,不信谣是我们必须做到的,更要创新前行,积极对社会做贡献,实现自身的价值!

孟飞:今天观看了 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深有感触。自小父辈便告诉我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党和国家历经风雨,千辛万苦才创造出的。我很自豪且骄傲自己是中国人。党的领导,让我们能够安心的上学上班,生活。我们看到其实在这太平盛世,依然少不了其他国家的挑衅与越界,他们的过分与蛮横,我们已不再害怕,我们有自己的实力可以与之抗衡,我们不惹事,不代表我们怕事。守边战士的牺牲,令人唏嘘,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感恩党和祖国的为民服务,处处以人民为本,我想我一定会成为为党和祖国发光发热的一份子,守护那份初心和使命。(康复学院)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