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政策,康复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34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体现我校办学定位与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在教务处的牵头和指导下,康复学院对标本科合格评估和国际物理治疗师联盟(WCPT)国际认证的需要,多次进行各教研室对于人才培养方案的分组讨论,并于6月3日集中全体教师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会。

会上,各教研室汇报了分组讨论的结果,并结合开设本科以来的教学感受,对课程设置、知识系统进行了全面排摸。本次修订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遵循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围绕“厚德至善、健行康民”校训,树立“大健康”理念,立足于应用型、特色性和国际化的定位和要求,体现“健康中国”的战略,践行“人文+实践”DNA 双螺旋人才培养理念,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全面加强学生“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培养。

在原有的人才方案方案基础上,本次修订工作全面贯彻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要求,在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美育教育、劳动教育等进行了重点的关注。同时,严格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梳理了康复物理治疗专业的课程体系,对课程前后承接和没门课程的特点进行了更加系统的整合。对于专业核心课,以“金课”的标准进行建设规划肌骨康复、神经康复、心肺康复、儿童康复。将“人体运动学”作为顶点课程,进行课程思政等全面建设。充分体现了跨学科合作的特点,增设了跨学科的课程,对于“辅具器具应用”、“中医养生康复学”、“生活方式与健康”等多学科交叉的特色课程,为满足学生就业、进修以及跨学科发展的需求。

本次研讨会,康复学院教师积极参与讨论,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对康复学院的教学质量提升是一次重要的协调会。会后,各位教师纷纷表示对未来的教学规划充满着信心,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十四五”规划的教学建设中。(康复学院)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