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思育人 促实践——康复学院举行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59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融思政于康复讲堂。6月10日下午,康复学院在新南苑16号楼308会议室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学院三位教研室主任参赛。比赛邀请了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宇振盛教授、原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学院院长褚立希教授作为校外评审专家,康复学院常务副书记蒋晓明、曹艳杰老师和蔡明老师作为院内评委,校教发中心奚丽君老师作为观察员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由蒋晓明主持,全体专任教师观摩了比赛。

参加比赛的三位教师赛前均进行了精心准备,分别从课程定位、教育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践教学、教学资源等方面进行说课。两位校外评审专家对教研室主任的说课进行了精准、精彩的点评。宇振盛教授指出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元素一定解决好隐性思政的问题,目标定在与国情结合、与校情结合与专业结合,基于专业认证视角做好专业课程思政。褚立希教授指出康复学院的思政一定结合康复专业特征,深挖康复专业课程中的内涵,结合大健康的社会背景自然融入,同时做好在教学大纲、教学评价中体现出思政内容。

此次比赛,使康复学院老师对专业课程思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对提高教师专业课程思政的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康复学院)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