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西迁精神,担康复使命——康复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上海医学院校的西迁之路”主题展览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48

6月17日下午,康复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上海医学院校的西迁之路”展。本次活动由图书馆馆长彭骏主讲,康复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展览。

展览以翔实的图文,生动的实物向我们呈现了上海医学院校的西迁历史,一大批“健康使者”先后踏上援建西部的征途,他们舍小家、为国家,献青春、洒热血,用理想信念和青春芳华铸就了医学教育史上的丰碑,为新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彭骏说:“‘西迁’从上海带过去的,不仅有图书资料、教学标本、实验器材、办公用具,还带去先进教学理念、医疗和科研信息,更重要的还有艰苦奋斗的精神,这种精神成为学校后来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动力源泉,推动各个医学学校不断向前发展。”

“西迁”精神诠释了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精髓,全体教职工在观展结束后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续写胸怀大局的担当精神、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无私奉献的报国精神、弘扬传统的创新精神。(康复学院)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