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显本色,康复学子展风采——抗疫志愿者赵存:为家乡献力,战疫义不容辞!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81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情无私,他们真诚善良,他们不断为社会做出贡献,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尽管疫情不断反复,但康复学院中有这样一群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加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去,为战疫做出贡献。在战疫志愿活动中,19级康复物理治疗一班的赵存为自己的家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康复学子作出榜样!


在寒假期间,赵存在她的家乡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做战疫志愿者,她向我们介绍道,这次疫情的重灾区是绥中县,目前全市疫情防控情况较好,葫芦岛已由中风险地区转为低风险地区。在问到是什么原因让她成为一名战疫志愿者时,她说:“厚德至善,健行康民”铭记在每一个健康学子的心中。她想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疫情防控迫在眉睫,作为一名医学生更是义不容辞!战斗在抗疫的前线,成为一名阻击‘新冠'的战士,这是她毫不犹豫报名成为志愿者的动力!


在战疫志愿过程中,赵存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录入居民信息以及维持现场秩序。从早晨雾蔼茫茫到晚上满天星光,作为志愿者的赵存一个一个的录入居民信息,维持排队秩序,累得腰肩背痛腿脚冰凉,口干舌燥头颈发麻,就连夜晚的路灯在铺满水汽的防护面罩投射下也变成了“烟花”。社区居民感动之余送来的热饮让忙碌工作中的她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


冬夜是寒冷的,即使身穿厚重的防护服也无法阻止手脚冻僵。尽管赵存寒冷难耐,但她的内心却始终充满热情。看着如长龙一般的检测核酸的队伍一点点变短,看着匆匆离去的群众们离开的背影,此时她觉得自己这份冻挨得值得!带着志愿者挂牌的她觉得自己和同伴们一样变成小太阳,去照亮我的家乡、去温暖检测核酸的群众、去传递向善向上的力量!她说:“我切身体会了冲在疫情前线的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这次志愿者活动将在我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警醒着我,为人民服务!”


作为健康学子,在参与了这次战疫志愿活动后,赵存说:“我们是未来的医务工作者,在未来工作中,和这次志愿者的服务经历还有很多相同之处的。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当志愿者的工作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和肯定时,会带给我们医务工作者成就感和价值感。当然,也可能会遇到工作不被认可,受到指责抱怨的情况,这就会让志愿者感到伤心沮丧,所以需要在开始工作前就要做好可能会面临这些情况的心理准备。当真的遇到时,可以通过换位思考,理解他人的想法,放平心态,设立心理边界,不因别人误解对自己产生怀疑,正确认识和处理自己或别人的负性情绪。要让自己牢记,我们医务工作者来自群众,也服务于群众,用心做好细节,以诚赢得信赖!”

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现在的葫芦岛已经由中风险地区转为低风险地区。正是因为有了更多像赵存一样的抗疫志愿者不断地努力,我们才增加了许多战胜疫情的勇气与决心!砥砺初心显本色,康复学子展风采!我们要向赵存学习这种无畏、奉献、团结、博爱的抗疫精神!(康复学院)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