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以校院合作、国际化办学为特色,为上海乃至全国培养具有扎实的医学基础、较强的康复医疗技术和良好职业素养的新型康复专业应用人才。康复学院现有康复治疗和康复工程两个专业,涵盖本科、高职两个办学层次。

康复治疗学物理治疗方向(本科)创办于2015年,是学校首批本科专业之一,2017年获批第四批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该专业课程体系对接世界物理治疗联盟(WCPT)的教育准入标准,大部分专业核心课程邀请海内、外具有国际物理治疗师资质的专家教授授课,学生暑期开展与美国、法国、芬兰等多所知名院校海外见、实习等游学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适应亚洲一流卫生中心城市康复事业发展需求的康复治疗人才。

康复治疗专业(高职)始办于1990年,是上海首个培养康复治疗师的专业,为上海医疗卫生机构输送了第一批康复治疗人才,后经专业调整停办,“十二五”期间,为适应国家卫生事业体制改革、满足社会对康复医疗日益增长的需求,学院于2010年重新开设康复治疗专业(高职)。该专业同年被列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011年成功申报上海高职内涵建设“085”工程的重点建设专业,2012年成为中央财政支持高职院校专业建设发展项目的重点支持专业,2014年获批上海市教委的老年康复实训中心建设项目。

康复工程技术专业(高职)创建于2006年,是上海市唯一一个培养“假肢矫形器”等康复理疗设备制造应用人才的高职专业。2009年建成“上海市康复器具装配调试公共实训基地”(上海市教委项目),2010年获批“上海市假肢(矫形器)师实操鉴定点”(民政部、上海民政局授权),2013年成为上海高职内涵建设“085工程”重点建设专业。该专业采用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项目为载体”的教学模式,以“医工结合”为特色,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康复学院拥有一支源于临床、技术过硬、理论扎实、具有国际视野的专兼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5名,其中博士占27%、硕士占73%,副教授及以上占20%,双师素质型教师占80%;另有20余名上海市行业兼职教师和10余名海外特聘教授团队,其中上海市海外名师1名。近五年学院教师获省部级及以上基金项目4项,各纵向、横向课题经费150余万元,发表SCI/EI文章13篇、核心期刊论文26篇、授权专利16项,参编教材10余本,其中主编、副主编国家级康复治疗专业规划教材9本、建成2门市级精品课程。

学院校内康复实训中心面积约4000余平方米,实训中心设备先进、种类齐全,价值超过2000万,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功能于一体;校外5家附属医院、多所教学医院和实习基地,包括上海阳光康复中心、华山医院、华东医院、瑞金医院等30余家知名医疗机构、大型康复医疗器械和辅助器具生产企业建有教学实训、实习基地。

荣获奖项:

1.2009年建成“上海市康复器具装配调试公共实训基地”(上海市教委项目);

2.2010年获批“上海市假肢(矫形器)师实操鉴定点”(民政部、上海民政局授权);

3.2014年获批上海市教委的老年康复实训中心建设项目。

4.2014年获上海市康复医学会创新奖

5.2014年第四届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重点专业建设教学设计比武中荣获二等奖

6.2015年康复治疗教学团队获上海市优秀教学团队。

7.2017年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