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物理治疗日”,康复学子有行动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97

9月3日,在“世界物理治疗日”来临之际,康复学院认知筛查小组在王红书记的指导下来到周浦镇瓦南村开展了认知障碍筛查活动,活动得到了瓦南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当日下午,认知障碍筛查小组到达瓦南村村委会,在与她们进行短暂的交流与准备后,由学生张慧开展了“如何远离痴呆”的主题讲座。讲座过程中,村民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也积极配合,维持秩序。在讲座结束后,认知障碍筛查小组对村民家们进行了筛查,村民们热心地配合组员们的工作,积极地完成包括平衡测试、血压测量,握力测量等在内的体能检测以及认知障碍筛查问卷。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此次活动,康复学院为瓦南村村民们普及了认知障碍的知识并提供他们一些预防痴呆的建议。同时,学院也了解到瓦南村村民的健康状况,为之后的筛查做好前期准备。

本次活动是康复学院与瓦南村共建内容之一,康复学院将积极倡导以学术成果滋养乡村振兴的思想与实践,以乡村振兴实践丰富学术研究的内涵,鼓励教师、大学生参与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助力打造“健康瓦南”。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