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迎新联欢会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57

近百年风雨激荡,七十载初心不改;朝气澎湃、活力飞扬,时代青年砥砺行,温使命、创未来。9月26日,由康复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学生会主办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国70周年暨2019 “正青春”喜迎新生联欢会”在新南苑3号楼隆重举行。康复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红、副书记王湧,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及部分2017级、2018级在校学生、教师代表参与活动。

联欢会伊始,王红书记代表全院师生向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大学阶段的学习不仅仅需要注重对于专业知识的掌握,也需要高度重视自身综合素养的提升,康复学院的“家风”倡导广泛而深入的实践参与以及服务社会的积极态度;她勉励全体新生始终保持开朗、健康、活泼、向上的精神面貌,坚守自己在开学之初医学生誓言中所做出的承诺,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所提供的校内外平台资源,立足自身发展实际,不忘选择康复学科之初心、牢记投身医学事业之使命,敢于拼搏、勇于担当,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活动始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核心主旋律,分设“‘康’行之韵:青春节拍”、“‘复’兴之路:华夏乐章”两个篇章,《我和我的祖国》、《祖国颂》、《明天你好》、《稻香》等近十台参演节目全面覆盖声乐、舞蹈、诗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围绕喜庆祖国70周年华诞和促进学院新老生沟通交流两大主题依序呈现,浸润爱国热情、满溢青春激情,精彩纷呈、高潮不断,参演人员来源自学院多年级、多专业,是为康复学院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与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期间,退伍学生代表、2019级康复工程专业金鑫同学和学生预备党员代表、2017级康复治疗学专业杨宇琪同学分别就自身军旅服役经历以及在思想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理论学习与工作经历做了简要分享,阐述了各自对于当代大学生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涵及路径的理解和认识。“初心就好比刚进入大学时对未来的憧憬、对人生的的规划。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不忘初心,就是为了我们的远大理想而在努力奋斗,是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是朝着自己的目标好好学习。”两位同学的观点也在现场学生中得到了的广泛共鸣。

联欢会最后以全场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

本次活动既彰显了上健医康复人对于即将到来的祖国70周年华诞的期待和献礼,又促进了学院2019级新生对于学院精神与文化内涵的阅读和融入,更作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构成激发了学院师生的学习活力和动力、增强了大家的政治使命感和信仰自豪感,必将为主题教育活动的后续深化和开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