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名师Alice Jones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618

9月28日,我校首批上海市海外名师Alice Jones教授面向全校师生作心肺物理治疗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康复学院承办,科技处协办。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听取了讲座。

Alice Jones教授为物理治疗博士,心肺物理治疗专家,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多所高校名誉教授,兼任中国全国康复治疗教育委员会专家顾问。

Alice教授首先介绍了国际心肺物理治疗的发展史和主要任务,对比了目前中国和西方国家的康复服务模式,并指出了我国康复发展存在的一些差距。她具体阐述了物理治疗,即从评估、诊断(制定治疗计划)、治疗技术、评价再回到评估的循环方案。康复治疗服务包括急性、慢性、社区三个层次,突出康复及早介入的重要性,即从ICU就开始制定适宜的康复方案,综合多专业有针对性的指导患者进行康复训练,强调主动运动,这样有助于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功能能力。她强调当今久坐、肥胖、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等都会影响心肺功能,建议在社区定期举办健康促进宣传教育活动,让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建立健全心肺康复指南,完善社区康复服务体系。

心肺物理治疗为物理治疗(PT)亚专科之一,这方面我国与国际水平还有较大的差距,此次公开课旨在推广心肺康复理念,拓宽心肺疾病康复治疗新思路,与会师生获益良多。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