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6-03-03浏览次数:197

一、指导思想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四十多年来,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校园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摇篮,提倡“以德育人”,雷锋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康复学院响应我校团委号召,决定开展以发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号召每位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二、活动目标

以“向雷锋学习”题词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地学习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培养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加强康复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师生学习落实雷锋精神,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学生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长期形成学雷锋的氛围。

三、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完善自我、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四、活动安排

以班级为单位展开“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五、活动过程

1、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弘扬雷锋精神。

2、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学雷锋”主题黑板报。

3、各班开展各自“学雷锋”活动。

六、活动效果

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大家都感到自己所做出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大家体会到了雷锋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做好事不求回报的宝贵精神。学雷锋其实并不是说说,做做表面工作就行,我们认为要把学雷锋积极贯彻到平常的一举一动,自己能帮助他人的尽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新时代的新雷锋,让雷锋精神永远发扬下去。

七、活动总结

一年一度的雷锋日又到来了,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促进校园和谐发展,形成康复学院良好的文明礼仪气氛。新学期伊始,康复学院各班级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活动。

班会中大家交流了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了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生活态度。有的班级对教室进行了大扫除,全班性的参与,大家为清洁教室,整洁的学习环境出了一份力。有的班级不仅仅服务自己,将服务的意识深入,组织同学打扫教室办公室。值得一提的是,15康复本科班的同学本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

虽然雷锋同志早已离我们远去,但雷锋那不随时空而逝的精神仍在不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成长。同学们积极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以服务他人服务社会为自己的目标,积极投身医疗事业。我学院将继续以榜样力量来感化、激励学生,让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再度升华,让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永驻!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