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2016年团学工作计划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6-01-20浏览次数:148

2016年共青团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青年思想引领,以改革创新精神、新常态思维,推动学院共青团员创新与发展。

一、深化理想信念教育

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宣传教育。以建党95周年、“五四”运动97周年、 “三五”学雷锋等重大纪念日为时间节点,继续开展“雷锋主题班会”等主题团日活动,康复学院各班级通过班级布置、黑板报等形式宣传雷锋精神,最终通过评比选出优秀班级布置。“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以此背景学院展开“聚焦两会,筑梦中华”系列康复学院学生干部座谈会。明志,以远大的志向为前进和发展鼓足动能。激情飞扬的青春活力是推动发展的“正能量”。“发展是第一要义”,也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根本。而发展离不开充满激情的青春理想,离不开远大的志向作为前行的航标,离不开充满生机活力的创新创业体制机制。广大青年大学生要踊跃投身国家建设,以激情飞扬的青春活力不断添加祖国前行的“燃料”。要敢为人先,善于创造,勤奋求实,勇于开拓,成为改革创新的主力军。

二、贯彻落实核心价值理念

党的十八大报告在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基础上首次提出三个倡导:“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三个倡导进一步凝练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画龙点金”式的升华之作。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有助于对当代大学生,确立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德观念和价值标准,从而提高大学生理性思维能力和明辨是非的洞察力。康复学院将展开康复文化节之职业技能提升系列活动,通过徽设计大赛、演讲比赛、实践操作竞赛、模拟求职竞赛、专业讲座、康复主题舞台剧等形式,提高学生职业素质能力,增强学生对自己本职专业的认识,促进学生对于学习康复的热情,同时也更是提醒学生要广泛阅读、积极实践,要广泛阅读各类书籍,同时多参与社会实践,注重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融入大学生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让其内化为大学生的一种信念,并自觉付之于行动。

三、重视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

“社会主义荣辱观”近来已成为高校校园网的重要内容。开展“网络无边,青春有限”主题班会,林荫大道主题签名活动等形式来提倡同学们文明上网,坚持文明上网,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网络作为一种新兴媒体,以它特有的优势和发展速度,正在改变着大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渗透到了大学生活的每个角落,成为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同学们的文明意识,提高鉴别各种复杂多样信息的能力,树立网络道德文明意识,明确网上的是非观念,分清网上真假,不沉溺于网络世界的虚假,营造和谐健康的网络环境。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