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上海市“海外名师”批复下达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6-08-05浏览次数:358

自我校成立以来,为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各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与多所海外院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邀请17位海外专家为我校特聘教授。各学院以此为基础,积极准备材料,选送专家参加“上海市海外名师”项目申报。学校经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选送了4名海外名师作为备选名师。经上海市教委评审、遴选,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15年“海外名师”入选名单。我校选送的心肺康复专家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名誉教授Alice Jones、生物医学工程专家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王真教授通过了市教委组织的专家评审,荣获2015年度上海市“海外名师”称号,并获得专项资助,成为上海健康医学院首批“海外名师”。

“海外名师”批复下达后,于莹副校长专门召集国际交流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与医疗器械学院、康复学院负责人就“海外名师”实施和管理办法、绩效评估、成果预期等事项进行了研讨,制定了《上海健康医学院“海外名师项目”管理办法》(沪健医外事〔2015〕4号)。

2位海外名师会将作为2016学年海外引进的学科、专业建设领军人物,将充分发挥其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带领骨干团队开展教学合作、带教青年教师,为青年教师、研究生指导论文,编写教材,创设新的课程、开设讲座,组建学术或科研中心、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组织、辅导学生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等方面与相关学院密切合作,按照既定工作计划开展合作,提升教学质量内涵,坚持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办学目标,服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促进学校的对外合作,并为全球的医学研究做出非常意义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www.sumhs.edu.cn/5c/3c/c1323a154684/page.htm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