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康复本科班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班级活动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6-01-05浏览次数:268

1月4日下午,在班导师曹蓉蓉副校长的关心和指导下,2015级康复本科班在浦东校区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级活动。活动分为3个部分:“致未来的自己”、“钱学森生平事迹交流汇报”和曹副校长关于“成就自己”的主题讲座。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以科学泰斗人物为榜样,着眼于当前并放眼于未来,为自己制定前进的路径,做最优秀的自己。

致信给4年后的自己。既然没有办法改变生命的长度,那就试图去改变生命的宽度。曹蓉蓉号召同学们致信给未来的自己,希望同学们不要在4年大学生活留下遗憾,为人生的理想之树辛勤灌溉。在近半年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逐渐脱去高中生的稚嫩色彩,确实磨练成长许多,将酸甜苦辣与青春梦想着落于属于未来的信纸上。当64封饱含信念和梦想的信投递与时光信箱中,标志着同学们将为自己今天许下的诺言而砥砺前行。待毕业告别母校之际,15级康复本科班同学们实践归来,将这些信封重新开启。回顾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历程,检验目标实现的成果,找寻理想与现实的差异,收获继续前行的力量。

钱学森学习交流汇报。同学们在信纸上洋洋洒洒地写下了仰望天空的梦想,人生有了梦想,就要有榜样。钱学森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榜样。同学们在参观过钱学森图书馆之后,对于钱老前辈的一生颇有感触,以此分为十个小组,分别对钱老爱国精神,航天导弹研究,教育事业,爱情科学观,时代潮流与个人选择等等进行详细的探讨和交流。从中同学们更能被钱老独立人格健全的发展所吸引,值得未来医务工作者的同学们为之不懈努力追求,将自己也置身于在成才道路上去奋斗。

成就自己。曹蓉蓉以“成就自己”为题进行讲座,简明扼要总结了本次活动意旨。列出了五条杰出人才的综合素质“爱国敬民”、“学啥会啥”、“团队精神”、“坚强意志”、“健全体魄”。同时也以巴德年院士曾说过的五大方面“人文心”、“科学脑”、“世界观”、“勤劳手”、“健康体”,阐述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告知同学们的人生还很漫长,但成才之路并非遥不可及,相信自己,挑战自己,做最优秀的自己。这是曹副校长最后赠送给同学们的话。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班导师曹蓉蓉指导下,15级康复本科班的同学们在前行的人生之路上,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勇气迎难而上,以成为健康事业的促进者为己任,培养健全人格与心理品质,夯实解决实际的动手能力,培养自身的行业引领潜质,力争在康复治疗医学领域开拓出一片属于他们自己的广阔天地。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