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社团介绍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7-07-26浏览次数:1293

为了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康复学院自成立以来创办了9个社团:行云话剧社、冰翼羽毛球社、京极空手道社、唯爱康复社、纤纤手工社、魂之排球社、健康康复社、健康美食每刻社、“守望者”联盟在社团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既锻炼了组织能力、思维能力和意志力,也提升了沟通能力、社会实践能力。  

唯爱康复社成立于2015年,同学们每周六上午去上海日月星养老院宣传康复知识,和日月星养老院里的老人交谈聊天,并每周宣教不同疾病的发病原因、预防及改善方法。譬如有春季常见疾病、呼吸系统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皮肤病、骨质疏松等等。同学们通过宣教活动,锻炼了自身的演讲能力、组织能力等,也提升了沟通能力以及自身的知识储备。

“守望者”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9月,“守望者”的同学们利用每周日上午的空暇时间去椿邻梅陇养老公寓。同学们会教爷爷奶奶们做降糖、降压、健身和养生的保健操,也运用公寓里的娱乐设备陪爷爷奶奶们一起下棋、打麻将。当然同学们也不会忘记将学到的专业知识进行熟练的运用,帮爷爷奶奶们做艾灸和指导一些老年人进行功能性锻炼。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