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康复新生的第一次党课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382

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10月20日,在新南苑北楼110教室,康复学院针对2017级279名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康复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淑琴老师为同学们上入校后的第一节党课。

首先,周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学院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学生党支部5人、教工党支部16人,让新生们对康复这个大家庭有了更详细得了解。接着,以“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问题导入,引发同学们思考,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历史、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申请条件、中国共产党吸纳优秀大学生入党几方面,引导同学们多视角认识中国共产党。

接下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于学生入党的基本流程进行了梳理与解释,从入党申请阶段到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接受,一直到正式党员阶段,周老师讲得清晰、同学们听得认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17级新生来说,入党申请书的撰写是第一步。对此,周老师从申请书的标题、称谓、正文、结尾、注意事项五方面,详细予以介绍,同学们频繁点头,互动自然。最后,周老师希望每一个要求入党的同学,认真剖析一下自己的思想,思考一下自己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动机申请入党,从申请人到正式党员是一条不平坦的道路,要想走得远,需要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信心和勇气。

一堂入党启蒙教育课,同学们获得了满满收获,结束时持久不断的掌声甚具感染力,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希望新生们在入党的道路上扣好每一粒扣子,以实际行动向十九大献礼。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