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举办“低氧训练与健康促进”学术讲座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997

11月16日下午,在科技处的支持下,康复学院特邀到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朱磊副教授来我院做“低氧训练与健康促进”的学术讲座。王红副院长主持会议,康复学院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朱磊教授现为曲阜师范大学学术骨干,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十三五”高校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在低氧训练于脂代谢方面主持或主要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发表中英文科研论文30余篇。

朱教授在低氧干预方面有丰富的研究经验,此次讲座主要从低氧训练与科学研究、氧利用率和脂代谢三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该领域的研究前沿和研究进展,并结合自身研究介绍了低氧训练在降脂减重方面的应用及其可能的分子机制研究。间歇性低氧训练具有增加脑血流、舒张血管、提高机体氧代谢能力等作用,其在康复治疗中的应用逐渐兴起。对此,朱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康复学子多采用新的康复治疗技术和方法改善患者的功能障碍,加速康复以便及早的回归家庭和社会。

讲座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王红院长表示对于不同的疾病如何制定个性化的低氧干预方案值得大家进行深入研究,低氧作为一种新的物理治疗手段在康复治疗,尤其是神经康复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康复学院、科技处)

`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