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建设动员会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1浏览次数:1604

38日,康复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科研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由王红副院长主持,特邀原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褚立希教授参会。

王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科研建设的基本情况,目前学院有康复治疗和康复工程两个专业,专任教师13名,三校合并近3年来,全院共发表了SCI论文3篇,中文核心论文5篇,承担纵向科研课题7项,横向课题11项,申请/授权专利6项。但存在着整体上科研发展速度较慢、方向不够具体、特色不够突出、教师的热情不高。今年学校将重点培育“上海健康老年康复研究中心”,借此契机学院将进行科学规划、超前设计、专家论证、加速实施,争取创造“康复速度”。

褚立希教授现为康复学院特聘专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整合学院现有的科研力量,在老年康复研究方面,量身制订了3个科研发展方向,即:老年认知功能康复研究、老年运动功能康复研究和老年辅具技术开发研究,并强调科研发展必须要紧密结合临床,体现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教结合。他为康复治疗学科发展和学院科研团队能力提升提供指导和帮助。

会上各位老师紧紧围绕“老年康复”,结合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科背景分别介绍了科研兴趣点和实施思路。大家也一致认为3个研究方向是目前老年康复研究领域的主流和热点,也是老年康复研究中心的一期建设内容。

经过此次讨论和动员,教师明确了科研发展方向,鼓足了干劲,将积极参与老年康复研究中心的建设,力争实现科研成果新突破。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