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十九大,开拓创新献青春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693

学习践行十九大,开拓创新献青春

——康复学院开展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团日活动

  

3月初,康复学院各团支部为响应党总支发出的向“优秀共产党员”钟扬同志学习活动的倡议,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践行十九大,开拓创新献青春”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通过讲故事、观看影片和交流复旦大学植物学钟扬教授“奉献青春,勇攀高峰,播种未来”的先进事迹,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做好六有大学生。

16康复治疗学本科1班的团员们选择了观看微电影《播种未来》的形式。随着镜头的起伏,团员们的目光追逐着那位为学术理想而开拓,为家国福祉而奉献的教授。他一路翻山越岭收集植物种子,这不仅仅是收集植物种子,同时也是在播种学术成果。他虽已去世,但用生命的宽度和广度证明了生命的时间延展度。

15康复治疗学本科班整合了钟扬同志生平图文资料,以故事会的形式给大家讲述了钟扬同志的个人经历以及他为何被广大百姓称赞缅怀的原因,用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我们要学习他心中有党、忠诚人民的政治信念以及为学术理想而开拓,为家国福祉而奉献的品质和精神。

17康复治疗技术班结合弘扬雷锋精神,探讨了如何学习钟扬教授的精神。

团日活动结束后,团员们都深受感染,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感受:要学习他心中有党、忠诚人民的政治信念;学习他心系天下、科研报国的家国情怀;学习他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高尚师德;学习他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修身律己、甘于奉献的人格风范,以实际行动服务祖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团员们充分体会到了什么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同时也坚定了弘扬雷锋精神的决心。

青年学生正处于关键的人生路口,对未来的人生道路选择仍会有些犹豫迷茫。在本次钟扬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后,康复学院的团员们对定义自己的人生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会努力将个人发展与时代进步结合,选择坚守、选择理想、选择奉献,为这个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王婕妮  拍摄:王婕妮等)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