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康复医学标准化病人教学培训”通知

发布者: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223

康复医学标准化病人教学培训通知

为了全面加强康复医疗与康复服务能力建设,提高康复教育专业技术水平,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康复学院承办的康复医学标准化病人教学培训班,项目编号:2017-16-00-052 (国),将于2017年7月10日至2017年7月15日在上海健康医学院举办,届时将有国内外知名专家授课。

一、培训简介

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P)又称为模拟病人(Simulate Patients),指经过标准化、系统化培训后,能准确表现病人的实际临床问题的正常人或病人。SP教学模式克服了以往临床教学或测验中难以找到具有针对性的病例的问题,可以根据学生实际需要使用,提高教学效果。国内近几年举办的全国及地方的康复技能大赛,也均引入模拟病人扮演患者,模拟真实临床环境,考核参赛者的技能水平和临床反应能力。有力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推动我国医学教育中的“标准化病人”的规范使用。

二、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使学员掌握规范的SP教学法和基本技能,提升多元化教学能力,从而达到模拟仿真的教学效果。

三、培训对象

全国医科类院校及医疗机构从事康复教学和临床带教骨干教师和管理者、康复治疗师、康复医生等相关人员。

四、培训学分

培训期满并考核合格者,学员将获得国家级继续教育Ⅰ类学分(10分)。

五、报道与注册

7月10日9:00-18:00报到,7月15日离开。

培训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周祝公路279号(上海健康医学院浦东校区)

培训时间:2017年7月11日-7月14日

住宿:食宿会议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A、上海医谷商务酒店 上海康新公路3377号,高级大床房/高级双床房 380元/间(含早)

B、上海胜高酒店上海市浦东新区沈梅东路209号,豪华大床房/豪华双床房 248元/间(含早)

培训费:2000元。

确定参加培训者,请于7月10日前,将培训费汇到如下账户(注明姓名、单位、SP培训费),并将汇款凭证及报名回执发至邮箱564968131@qq.com

户名:上海健康医学院

账号:03354200040025774

开户行:农业银行上海营口支行

联系人: 蒋家志18616708730


                                                 上海健康医学院康复学院

                                                 2017年6月

康复医学标准化病人教学培训报名回执.xlsx


培训班师资简介及课程安排(暂定)详见:

康复医学标准化病人教学培训通知.pdf




常用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天雄路257号201318
邮箱:kangfuxueyuan@sumhs.edu.cn